No more IE!請試著使用Firefox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
標頭的可愛Alaskan Malamute來自維基百科~

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

[解決]Lubuntu 10.10 GRUB2抓不到Windows (修復開機選單)

Lubuntu 10.10系統不預裝os-prober,所以GRUB會抓不到Windows

檢測系統中是否有安裝,終端機下:
sudo os-prober

成功例:
jake@jake-Aspire-M3300:~$ sudo os-prober
/dev/sda1:Windows 7 (loader):Windows:chain
jake@jake-Aspire-M3300:~$


若顯示錯誤訊息請輸入此行指令安裝:
sudo apt-get install os-prober

安裝完成後,鍵入此指令:
sudo update-grub

如此應可成功,請重開機看看。


我的心路歷程請詳下文


前情提要:我在家裡桌機裝上了Lubuntu 10.10



真是愉快,Lubuntu用起來真的不錯,以前用PUD的時候倒不曾覺得LXDE這麼令人開心,可見美不美觀對於作業系統來說真的還是頗為重要的評價因素,以前PUD真的超醜(主觀意見)

不過,裝好之後我正用自己的筆電和某獵人在團練的時候,突然被叫出來說Windows不見了。

我滿腹疑惑,剛剛才開過Windows,不過是又重開成Lubuntu讓他更新一下而已,哪有可能不見了!!不過定睛一看,開機選單裡果真沒有Windows = =||

囧,這什麼情形,只不過是更新一下而已也可以出包

好吧,反正頂多就是重建一次選單...

邊想著,進了Lubuntu,重建選單,但是很明顯的Windows還是沒進去...


更囧了...

不知道究竟發生什麼事,我翻了/etc/grub.d裡的設定檔卻也看不出端倪,想上網找答案,天殺的Ibus沒有預設新酷音就算了(預設輸入法"沒有",只能打英文),手動新增之後電腦莫名的LAG,滑鼠左右鍵還跟著失去功能...

雪上加霜...

所以我重開機,用LiveCD試圖拯救選單,卻不斷撞牆,甚至用Windows7的安裝光碟想要暴力移除GRUB也無解 OTZ...

我只想至少讓Windows能開多少先打發一下啊 =口=


最後放棄所有光碟和隨身碟,但我已經花掉不只一個小時了...

回到Lubuntu,IBus果真廢物,害我螢幕中間有一塊疑似設定選單的東西一直閃 一直閃,還讓我的滑鼠變成殘廢!當場用鍵盤捷徑叫出終端機換成GCIN,重開機之後果真一片和平~

這時候某獵人早就不見了,我心情不知道為什麼也跟著懶散起來~

大概是覺得都沒差了吧,反正也沒人摧我了,我又開始享受Lubuntu帶給我的舒服感~

這時我又發現,果然人要放鬆心情才能把事情做好,在隨意亂翻網路順便找找剛剛的問題時,一不小心找到解答了!

http://ubuntuforums.org/showthread.php?t=1604264

解法就是我上面說的那樣啦~

不過Lubuntu不預裝os-prober真的很令人匪夷所思 ="=

Maintainer忘了包進去嗎 @@

害我浪費了那麼多時間 @口@!!!!!(翻桌)


※這篇文就是在Lubuntu上發的

沒有留言: